7月4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四主日
依撒意亞先知書 66:10-14
聖詠 66[65]:1-3,4-5,6-7,16,20
迦拉達書 6:14-18
路加福音 10:1-12,17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一直十分欣賞傳教士的工作,尤其對那些為傳揚福音而離鄉別井,漂洋過海,遠赴他方的外國人,肅然起敬。他們冒著生命危險,到風俗和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異國,目的是回應主耶穌的召叫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」(谷16:15)。

今天的福音詳述耶穌如何培訓門徒中的七十二位走向群眾宣講:「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」(路10:9)。這些門徒和十二位宗徒成為耶穌親自訓練的首批傳教士。自此以後,傳教士絡繹於途,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,建樹篤信耶穌的教會。我們有幸成為基督徒,傳教士們居功至偉。基督信仰得到薪火相傳,我們對傳教士的感激之情實非筆墨可以形容。



作為基督徒的中國人,我們一定要感謝利瑪竇(1552-1610)。這位義大利耶穌會神父於1583年(明神宗萬歷十一年)來華,以半生(二十七年)精力,宣揚福音,溝通中西文化。今年是利瑪竇在中國逝世四百年,謹讓我們在懷念這位偉大傳教士的同時,不要忘記請他為中國教會的興盛轉禱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