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1:10-17
聖詠 50[49]:8-9,16-17,21,23
瑪竇福音 10:34-11: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幾乎每一套由某地製作的電視劇,都泛濫了這樣的一句對白:你有沒有顧及他人的感受? ─ 當「顧及他人的感受」重要得可以扭曲真理、顛倒是非、埋沒良知、左右人們做事的正確出發點,以致障礙我們追隨捨身救贖世人的耶穌,破壞人與創造主的關係。今天的福音訓誨,正好毫不客氣地駁斥了這觀念 ─ 我來不是為帶平安,而是帶刀劍 ─ 這並不表示主耶穌出爾反爾,一方面要求世人相親愛,那邊廂卻唆使人不愛他人,而是不管世人任何關係,甚至近親關係,永遠不能凌駕於與主的關係之上。一切真誠的愛情連繫,只能發自信實愛主之心。

先知書正好更進一步說明了這點:雙手染滿罪污及鮮血,卻大事鋪張,向天主獻祭,做足了表面的工夫,可有「顧及」天主的感受 ─ 祂已不喜歡、憎惡、不能忍受、痛恨、視為累贅……。

這挑戰已放在每個人面前,要求我們認真的思考 ─ 我們要「顧及」天主的感受。



天主,教我們不要再給祢奉獻使祢傷心的無謂祭品,但要洗滌自潔,行為正直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