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3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7:1-9
聖詠 48[47]:2-3,3-4,5-6,7-8
瑪竇福音 11:20-2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福音和讀經一都在提醒我們人生短暫。天主透過依撒意亞先知提醒達味,他的敵人只不過是人,世間的王位不會久存。耶穌將信德和補贖跟生死存亡聯上關係,而信德是指能從耶穌所行的奇蹟認出祂是主,並以補贖來回應的信德。雖然背景不同,語氣各異,耶穌的話在肯定依撒意亞所說的:「假使你們不肯相信,你們必然不能存立」。

民族盛衰,朝代交替,古往今來都是歷史巨輪的一部分。在變幻當中永存不替的是天主向每個人心所發的話:「保持鎮定,不必畏懼」。懷著信心聆聽天主的話,就是讓祂的話在自己心中紮根結果。在困難艱苦中,仍相信天主,就會得到無比的勇氣,處之泰然,身心舒暢。我們常在福音中聽到耶穌說:你的信德救了你!使人起死回生的是耶穌的療治,而治愈的成果很多時就是一種內心的平靜與安寧,勇氣和忍耐,希望和寄托。



主耶穌,請保存並加強我們的信德,使我們在面對生命的種種挑戰時,不會像風中搖動的樹木,膽戰心驚,反而能夠靠緊祢,與祢並肩作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