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4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10:5-7,12,13-16
聖詠 94[93]:5-6,7-8,9-10,14-15
瑪竇福音 11:25-2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自許為小孩子。祂發現原來天父喜歡小孩子,並把一切交給了小孩子。呀!原來天父與耶穌的關係,永遠都是父子的關係。在天上,耶穌永遠都是小於天父,因為祂是父,「自己」是子。在父親眼中,祂永遠都是小孩子,祂已習慣聽從父命,孝愛父親。祂來到人間,也把這習慣帶來了。耶穌在人間,也甘於小,在人之下,不是嗎?祂降生為嬰兒,被追捕,且生活於貧窮之中。年青時寂寂無名,被人看低,到最後福傳的幾年,祂彷如奴僕為門徒洗腳。祂掛心各人的永福,最後捨生,死於罪犯之中。

原來所謂小,即我們常說的:謙遜,謙下,謙小,是高貴品德的基礎。其實所謂小,原來並不小;從心靈,從天國的角度看,卻是聖德,是偉大的。為此,耶穌蒙天父萬分寵愛,天父愛惜(錫)祂,猶如愛惜自己[我與父原是一體(若10:30)],並把天上地下的一切(瑪28:18),都交給了祂。但世俗人卻以此為愚蠢,因為不夠?力,不夠恆心,只顧目前短暫,顧不了永恆。



天父,教我的眼目不知高視逞能,教我的心靈在我內,與那幼兒相同,只愛躺在祢的懷中,安享平靜與安寧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