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8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六主日
創世紀 18:1-10
聖詠 15[14]:2-3,4,5
哥羅森書 1:24-28
路加福音 10:38-4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保祿在哥羅森書這片段,闡述了出色而尖銳的苦難神學。要明白保祿的教義,就不能誤解耶穌的苦難。耶穌所受的苦難沒有欠缺,已經足夠拯救全人類。

一位相當後期的作者,這樣簡明撮要地概括了保祿的神學:基督的苦楚,直到世界終窮是受不完的。在歷史上,耶穌的肉身經歷了苦難和死亡;復活的基督,不再受這種苦楚了。不過,復活了的基督,在祂的妙身 ─ 教會 ─ 內與我們結合。正如默西亞耶穌要經過苦難才能進入光榮,同樣,世上的教會也要經過苦難才能進入光榮。苦難是整個教會一起承受的苦難,也同時是每個基督徒個別承受的苦難。藉著信德,個人的苦難成為基督妙身苦難的一部分。所以,每個基督徒都可在自己的肉身上,「為基督的身體 ─ 教會,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」。



天父,求祢恩賜所有受苦的人深切明白他們受苦的奧秘,就是與拯救世人而受苦受死的基督結合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