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5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七主日
創世紀 18:20-21,23-32
聖詠 138[137]:1-2,2-3,6-7,8
哥羅森書 2:12-14
路加福音 11:1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的聖道禮說明向天主求恩的重要性。亞巴郎以謙遜、虔誠和堅持的態度,求天主放過索多馬和哈摩辣兩座城。耶穌親自教我們的「天主經」,亦教我們天天向天父祈求。耶穌也曾鼓勵我們鍥而不捨地求、敲、尋找。

向天主求恩,不是只在道明需要。天主根本不需要我們稟告,全知的天主,知悉一切。天主渴望的是和我們在愛中交談,讓我們在祈求當中醒覺自己的有限,承認需要祂的恩寵,感悟祂是如何深愛著我們。向天主求恩亦會讓我們發現天主的意思,進而順從。祈求亦是在預妥去接受天主早已給我們預備好的恩寵。

全能仁慈的天父,不但知道我們需要甚麼,且會在適當的時候給我們施恩。所以,我們祈求的態度要謙遜,要虔誠,要有恆心。深愛著我們的天主,絕對不會不理我們的祈求。



主啊!我幾時呼號祢,祢就俯允我,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。感謝祢用祢的右手救了我,我深信祢必替我完全我的工程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