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9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聖瑪爾大紀念日
若望一書 4:7-16
聖詠 34[33]:2-3,4-5,6-7,8-9,10-11
若望福音 11:19-27 或
路加福音 10:38-4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,我們可以選讀兩篇福音的其中一篇,亦可兩篇都讀;若選讀若望福音,亦可一直讀到第37節,俾默觀一個「模範家庭」。瑪利亞和瑪爾大都是虔誠的信徒,但性格各異。瑪爾大是行動型,瑪利亞是默觀型。貴賓到訪,瑪爾大竟沉不住氣,公然投訴瑪利亞不是。然而,由若望福音11:27-37可見,兩姊妹卻洋溢著一種溫馨愛意,即讀經一所闡述的愛。

我們生來就賦有這種愛,因為天主賞識我們是人。數年前的「新聞週刊」有一篇文章這樣論人:「我們不是宇宙產生的化學副產品,不是凝結的星塵,我們不只是一些『東西』,我們是『人』……是信仰的核心承諾 ─ 是天主降生成人,望我們能成為神的人」。

明乎此,也就能夠明白這種愛要求自我犧牲,那種為愛而忘我的精神。如果人與人之間,縱使性格不合,仍能在家庭和社會中,實踐這種愛,那麼,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糾紛,反而能長久地和諧共處。



天父,仰賴瑪爾大和瑪利亞的轉禱,求祢讓我們在家庭和社會中效法祢無私地愛了我們的這種大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、
公開、誠實的原則,
尊重選民的決定,
選出公職人員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,
促進正義、關懷與和平,
特別是在大都會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