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3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九週
聖嘉祿•盧安加及同伴(烏干達殉道者)
弟茂德後書 2:8-15
聖詠 25[24]:4-5,8-9,10,14
馬爾谷福音 12:28-3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稱許經師明智,因為他對第二條誡命的申論,沒有停留在「愛近人如己」的抽象概念,反一針見血,以先知的訓導加以發揮:「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」。可是,為何當耶穌對他說「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」時,卻產生了「沒有人敢再問他」的後果呢?福音的作者沒有交代這中間的玄機;緊接的一段經文,是耶穌與經師討論默西亞是達味之子的問題。有釋經學者指出,耶穌降生,不但要把天國呈現人間,更要揭示,祂就是天國,這便是耶穌要與經師討論默西亞身分問題的原因。不過,經師如果不明白耶穌就是天主的國,為何不敢再問祂呢?關鍵就在於這天主的國也不是空洞的言辭,而是需要人具體地實行「愛近人如自己,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」,這樣,他便能站立在天國(耶穌基督)的面前。所以,耶穌隨即指責經師:「他們吞沒寡婦的家產,而以長久的祈禱作掩飾」(谷12:40)。



主基督,求祢幫助我們徹底效法祢的言行,愛近人如自己,不但使天主的國臨現人間,也使我們更接近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