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4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九週
弟茂德後書 3:10-17
聖詠 119[118]:157,160,161,165,166,168
馬爾谷福音 12:35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記得曾在「六四燭光晚會」上,聽到一對年青夫婦談到教育下一代作抉擇的問題。他們認為人在大是大非前,不容妥協,但面對強權而不妥協,最終又可能危及自身安全。在矛盾中,他們感到困惑。

保祿在今天的弟茂德後書亦提到:「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」(弟後3:12)。而耶穌也曾說過: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人。當人選擇追隨基督,他的價值觀與世界的價值觀不能相容;愈堅守對基督的信念,與世界的矛盾也愈見明顯。最後,必遭世界迫害。在歷史上的先知們、宗徒們、聖人及殉道者的見證中,屢見不鮮。

但我們不是孤軍作戰,主耶穌與我們同在,這是保祿的親身體驗:「主卻從這一切迫害中救出了我」(弟後3:11)。保祿分享他的個人經驗,鼓勵當時的弟茂德,亦鼓勵今日的我們,要以信心及愛心堅毅地遵行所相信的;無論在日常的生活、抉擇及意向,都要以追隨基督為本。



主耶穌基督,求祢藉著祢在世的聖言 ─ 聖經,使我們充滿祢的智慧,懂得如何活出祢的生命;並求祢賜給我們堅毅的心去生活祢的教訓,讓我們懂得如何去抉擇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