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8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週
列王紀上 17:7-16
聖詠 4:2-3,4-5,7-8
瑪竇福音 5:13-1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最近媒體廣泛報導發生在歐美教會的醜聞。在這背景下,讀今天的福音,倍感難過。教會是建在山上的城,不能隱藏。耶穌教導門徒要成為世界的光,讓人看到我們的善行,而光榮我們在天之父。這些醜聞不僅傷害了受害人,也令我們大家蒙羞,使原來在發亮的光,都因而變得黯淡,阻礙人在奧體中找到天主,看見祂的臉容。

當然,罪犯和罪行都不容包庇,但對顯然是犯了罪的人,我們都要小心,不可妄下判斷;因為我們自己都並不完美,都不能從世界的罪惡中脫身。我們所作的惡,以及未盡的善,儘管微不足道,儘管少得不能察覺,都在影響著我們身邊的人。別人的惡行或善行,亦是一樣,會影響我們。所以,沒有存在「純私人」的罪惡。

然而,天主確實在基督內拯救了我們,治癒了我們。人將這個事實忽視,令人難過。的確,世上仍存在身為鹽而失了鹹味,身為燈而失去光者。

讓我們為發生在教會內的事,深感羞愧,求真心悔改。



主,我們為自己,為教會給世界及自己造成的傷害,懇切求祢寬恕。求祢依照祢豐厚的仁慈,消滅我們的罪惡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