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9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週
列王紀上 18:20-39
聖詠 16[15]:1-2,4,5,8,11
瑪竇福音 5:17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生動地描述了一場比試。訊息再清楚也沒有了:世上沒有兩位神。宇宙唯一的真天主、厄里亞先知所信奉的天主,當然大獲全勝。厄里亞所堅信不移的那位全能、仁慈、永在的天主,就是以色列的主宰;是猶太人、回教徒及基督徒所信奉的同一位真主。這位天主將四散的子民,將懷疑不信的人吸引,回歸祂的懷抱。

福音的訊息是給現代人傳佈的,是死而復活的基督給祂在世上建立起的天國傳佈的。事奉天主,若不是本於愛,就失掉真正的意義。愛,充滿創造力,不墨守成規,將一切活化。耶穌成全舊約的法律,將愛、謙虛及犧牲的精神注入法律之內,使我們能把握守法的精神,而不拘泥於字面義。耶穌賦予我們守法的自由度,使我們明白法律存在,是為將人釋放而不是約束。法律叫人活,賜人生命,而不是僵化的條文。

跟隨基督的男女信眾,最好讓自己沐於基督的訓誨中,以自由的心神去愛,去事奉厄里亞所傾慕,所堅信的唯一真天主。



天主,唯有祢是我們的上主,唯有祢是我們的幸福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