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0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週
列王紀上 18:41-46
聖詠 65[64]:10,10-11,12-13
瑪竇福音 5:20-2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天主自天施仁慈,信徒在地效寬恕

大旱三年,君王阿哈布是罪魁禍首,在加爾默耳山上,君王經歷了天主的大能,看到在祂旨意下的天降甘霖,在過犯後,天主還是給他一個喜訊,免他被天雨阻止,而能回歸依次勒耳皇宮去。在那時刻,他不堪當地沾得天主的寬恕,得到一條心神回歸的道路,他會否回頭呢?但無論如何,他已經有自由選擇的機會了。

我們都有相似阿哈布的處境,得到了聖洗的恩典,天主寬恕了我們聖洗前的一切罪過。但之後,我們都要不停面對抉擇,是追隨天父?還是與祂的恩賜分道揚鑣?為此,我們要祈禱:仁慈的天父,我們對祢的寬恕讚不絕口,因為祢是以祢至愛之子基督作代價,來建立這個寬恕。請幫助我們肖似祢的寬恕,而能在世上行天父祢一樣的寬恕;願我們因寬恕而堪當稱祢為父。我們願以寬恕作為祢喜悅的祭品,在祭台前奉獻給祢;更願我們在現世的寬恕,成為在末世時獲得祢聖子寬恕的原由。



願天上地下的寬恕,在天主祢的仁慈推動下,在我們信徒的追隨中,歡欣相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