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9日
(星期 二 )
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
宗徒大事錄 12:1-11
聖詠 34[33]:2-3,4-5,6-7,8-9
弟茂德後書 4:6-8,17-18
瑪竇福音 16:13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敘事出色、擅講故事的路加,描述伯多祿逃離監獄的情況有如夢境:伯多祿克服一重接一重的難關,打開一道又一道的門,在迷矇中,發現自己已身在監獄外面的一條小徑。伯多祿很快便清醒過來,感謝天主打救之餘,續又逃生。他找著其他弟兄,作了簡單的交代,旋又往別的地方去了。耶穌給他承諾的,逐一兌現。

保祿亦曾多次在危難中獲救,天主常常保護他,使他能自由地拓展偉大的福傳事業,使他由始至終都能充滿希望與勇氣,去履行他的使徒工作。

回顧我們一生的經驗,或許都會有如夢境一樣的感覺。我們大多數不會像伯多祿和保祿那樣,經歷如此大的危險與考驗,但我們都有各自的困難。雖然困窘,但原來我們都可以驚覺,也曾為主做過一點甚麼。



讓我們用紐曼樞機的話,偕同紐曼樞機,齊心祈求天主以祂的善光引領我們:主,求祢保守我的腳步,我不求看見遠方,但求祢引我走好前面的一步已經滿足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全國性及跨國性機構
竭力保證尊重人類生命,
從受孕到自然死亡。

福傳意向
願置身於非基督徒
人民中的亞洲教會
知道如何傳播福音,
並喜悅的為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