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3日
(星期 三 )
四旬期第二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8:18-20
聖詠 31[30]:5-6,14,15-16
瑪竇福音 20:17-2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
今天的讀經和福音所記述的,雖然是遙遠古代的事件,但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或許不覺得陌生。在耶肋米亞先知書中,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為,即使沒有司祭、智者和先知,法律、計謀和神諭仍會如常,但礙事的麻煩人耶肋米亞,卻是他們生活無法正常的主因。以科技掛帥的現代人,相信太陽從東方升起,西方落下,一切都是由科學定律所規範,其餘的都是個別事件;刪除了或略加修訂,便可重回科技的正軌。然而,司祭、智者和先知並非麻煩,也不是單純的個別事件。他們的出現,是為展示主宰一切自然規律的那一位。因此,神不是衍生麻煩的個別事件,而是使人重新掌握自己生命,恢復人性尊嚴,使人不再成為科技的奴隸。耶穌的訓導也一再強調這一點:任何社會和團體都需要領導人,但福音指出,領導就是服務。耶穌以身作則,把自己的生命交出來,為大眾作贖價。現代人真正需要的,並不是更新一代的科技,而是給人指引生命方向的神。今時今日基督徒的見證,相信就是承行天主的旨意,交出自己,為大眾服務。



吾主耶穌,求祢幫助我們體會祢走向耶路撒冷時的心情,勇敢地在現代為祢的福音作見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
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,
考慮人的需要,
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在非洲各地
成為和好與
正義的標記及工具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