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4日
(星期 四 )
四旬期第二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7:5-10
聖詠 1:1-2,3,4,6
路加福音 16:19-3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
近日有機會跟隨一位神父到香港某區街頭,探訪無家可歸的露宿者。當中有酗酒、吸毒及患精神病的。與他們短暫的接觸、簡單的傾談,或多或少體會到社會上真正貧窮人的處境。他們在飢餓中掙扎求存,成為繁華鬧市的邊緣人。

這些探訪經驗是相當震撼的。耶穌的話:我餓的時候,你沒有給我吃的……,不時湧現心頭,更想起德蘭修女當初照顧瀕臨死亡者的苦況,教我不能不欽佩她的無私奉獻。就這樣,讀今天的福音,添覺親切和迫真:耶穌叫我們與不幸的人分享所有。我好像那個富家人,拉匝祿就是露宿者,給他援助是舉手之勞,但我遲疑,多多藉口。富家人死後的慘況,耶穌細膩詳盡的描述,發人深省。耶穌的用意,不是要恐嚇我們,而是要我們愛人:從我們周圍的人做起。不然,縱使復活了的耶穌來到我們中間,我們也不會信服。



主,求祢給我們多點愛心,讓我們能幫助身邊的拉匝祿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
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,
考慮人的需要,
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在非洲各地
成為和好與
正義的標記及工具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