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4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四主日(考核禮)
若蘇厄書 5:9,10-12
聖詠 34[33]:2-3,4-5,6-7
格林多後書 5:17-21
路加福音 15:1-3,11-3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
幼子過份了,父親未死便要分家產。離開父家,跑到遠方,意謂離天主很遠。大兒子也是過份了,因為:他沒有叫一聲父親,卻用「你」,一共用了四次。他對父親實在不尊敬,無情,只看重財富……。(而幼子卻稱呼了父親兩次)。從長子的說話看來,他與父親的關係似是交易多於親情:「從未違背過你的命令……從未給過我一隻小山羊……」。他十分著意父親的財產:「耗盡了你的財產……反而宰了肥牛犢」。或許他在責怪父親偏心!

父親卻表達了無限的父愛:幼子不肖,但在他心中,兒子就是兒子,無論如何不肖,永遠都是自己的骨肉。父親也同樣對長子表達了無限的情懷:「……凡我所有的,都是你的……」。父親不但留給長子應得的一份,更是自己擁有的一切。父親實在忍耐,言談舉止,強調了「圓滿的喜樂」就是一家團聚。

這告訴了我們,要為天主尋找亡羊,要為罪人祈禱,為親人祈禱,為身邊所有的人祈禱,好使將來在天上,大團圓結局,共享圓滿的喜樂。

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
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,
考慮人的需要,
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在非洲各地
成為和好與
正義的標記及工具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