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2日
(星期 一 )
四旬期第五週
達尼爾先知書 13:1-9,15-17,19-30,33-62
聖詠 23[22]:1-3,3-4,5,6
若望福音 8:1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
婦人蘇撒納面對兩個邪惡的長老威脅,而能堅拒犯罪;及後被長老誣告,她亦不畏懼也不怕死,拒絕屈服於罪惡之下。蘇撒納相信天主必來拯救她。她對天主絕對信任;她的信德救了她。

在若望福音,法利塞人和經師帶來一個在犯姦淫時被逮捕的女子,目的是要試探耶穌如何回應這問題。耶穌不願干涉這別具陰謀的案件,但在不斷追問下,反問在場的群眾:「你們中間誰沒有罪,先向她投石罷!」遂彎下身來,在地上寫字。正如昨天反省到的,耶穌可能是將人所犯的罪狀一一寫在地上。結果群眾都悄然離去了。耶穌對罪婦說:「我也不定你的罪;去罷!從今以後,不要再犯罪了!」耶穌慈愛寬仁,祂只恨罪惡,不棄罪人。祂了解人受罪惡引誘的境遇,無條件的等待和接納罪人悔改。



主,感謝祢無條件的等待和接納我們悔改。求祢教我們善用四旬期,仔細反省自己的罪過,求祢寬恕;並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德,堅決棄絕魔鬼的誘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
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,
考慮人的需要,
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在非洲各地
成為和好與
正義的標記及工具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