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8日
(星期 日 )
基督苦難主日(聖枝主日)
依撒意亞先知書 50:4-7
聖詠 22[21]:8-9,17-18,19-20,23-24
斐理伯書 2:6-1
路加福音 22:14-23:5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
聖枝主日的聖道禮,內容如斯豐富,也許,一時之間在禮儀當中,甚或私下靜靜地祈禱,都未能將豐富的內容,好好消化。所以,也許只集中於某個細節作祈禱,較易抽取神益。例如只專注於耶穌進城,群眾歡呼喝采(遊行進堂禮的福音讀經),或依撒意亞所記的上主僕人的堅定信德和勇德(依50);或聖保祿引述的歌頌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的尊貴品位的聖詩(斐2)。

關於耶穌的苦難故事,路加有很多獨家報導。我們可集中精神,專注於某項:耶穌在山園所作的祈禱是那麼懇切,祂的汗如同血珠滴下;耶穌背著十字架,跟尾隨的婦女所說的話;也許最令人心酸動容的,莫過於伯多祿第三次否認耶穌,耶穌轉過身來,看了看他。這一望,直擊伯多祿的心,他立刻想起耶穌曾經對他說的,便走到外面,悽慘地哭起來了。

耶穌轉身看了看伯多祿及伯多祿痛哭,成了中世紀很多神秘學家的祈禱內容。伯多祿痛哭,因為他意識到自己過犯的恐怖,他背叛了他的主、他的朋友;同時,他真正體會到耶穌對他的愛是多麼深厚。



主耶穌基督,祢的苦難是我的力量和保護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
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,
考慮人的需要,
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在非洲各地
成為和好與
正義的標記及工具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