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日
(星期 日 )
復活期第五主日
宗徒大事錄 14:21-27
聖詠 145[144]:8-9,10-11,12-13
默示錄 21:1-5
若望福音 13:31-33,34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初期教會在復活基督光照下,以恆常祈禱堅持信仰。他們雖然人單力弱,又遇上阻礙重重,然而保祿語重心長,鼓勵初期門徒說:「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,纔能進入天主的國」。此外,在默示錄,若望也記述在新耶路撒冷聖城,天主要親自與祂的人民同在,並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,更新一切,帶來新天新地。這對於歷代因信守真理而與世俗抗爭,生活在艱苦患難的基督徒是何等暖心安慰,因為知道忠信的天主會信守盟約,與祂的子民同在!

今日的若望福音記載耶穌「臨別贈言」的開首語。耶穌的苦難成為天主的光榮,將正義啟示給萬民,把救恩給予世人。最後耶穌向門徒頒布愛的誡命,教他們該彼此相親相愛,如同祂愛了他們一樣。為此我們基督徒該仿效耶穌基督的大愛,以愛聯繫彼此的生命,並以此作為團體生活方式,同心同意侍奉天主,彰顯祂的光榮。惟將愛德實踐才能使穿上新衣的新耶路撒冷子民走在一起,共同建立充滿喜樂的新天新地。



主,祢聖子基督的復活,令我們親見祢的救恩;求祢幫助我們革除舊習,善度新生,在困苦中持守不渝,為祢的真理作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