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4日
(星期 二 )
復活期第五週
宗徒大事錄 14:19-28
聖詠 145[144]:10-11,12-13,21
若望福音 14:27-3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五四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的一件大事,發生於一九一九年的今天,以學生的愛國行動開始,演變成追隨「德先生」(民主)與「賽先生」(科學),探索強國之路的思想文化運動。國人經過九十多年的艱苦奮鬥和犧牲,國家在物質方面總算是有了進步,但離真正的全民富強仍遠。民主和科學的普及、文化的改良、精神文明的提升,還是緩慢,與初期教會的神速發展,有很大分別。

初期教會的發展也是困難重重,今天讀經一的宗徒大事錄經文是這方面的見證。保祿宗徒為傳福音,差點給群眾用石頭砸死。門徒的心更要保祿堅固。保祿鼓勵他們堅持信仰,說「必須經過許多困難,才能進入天主的國」(宗14:22)。保祿對信仰的真知灼見,源自他的猶太經師背景。梅瑟及以色列同胞在曠野四十年,接受天主挑戰、磨煉和考驗,保祿知之甚稔。跟祖先相比,他所經歷的逆境,又算得甚麼呢?他清楚知道天主與他同行,給他恩寵去宣講耶穌的福音,「使許多人成為門徒」(宗14:21),更「給外邦人打開了信德的門」(宗14:27)。



主,請在這世俗化的世代,保守和幫助我們堅持得來不易的信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