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5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五週
宗徒大事錄 15:1-6
聖詠 122[121]:1-2,3-4,4-5
若望福音 15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加爾各答的真福德蘭修女,在她其中一本自傳中記述:修女們使我留意到的另一點,就是當她們看葡萄樹時,她們看不見果實,因為所有的果實都在枝條上。然後她們告訴我,耶穌真的很謙遜,祂要枝條結果。祂需要細心料理枝條與葡萄樹之間的接駁口 ─ 要枝條結果實,耶穌自己成了接駁口,若要將枝條由樹身折斷,需要用很大的氣力。

葡萄樹和枝條的比喻,不但提醒我們必須依賴天主,更教導了有關天主的謙遜。天主很謙遜,因為祂雖是全能的聖者,卻願意透過並在我們這些不完美、普通而有罪的人身上工作。天主謙遜,因為祂願意依賴我們的信望愛德,將祂的光榮顯示。此外,葡萄樹和枝條的比喻亦包含著另一層重要的意義:若要結更多的果實,就要付出接受修剪的代價。修剪就是淨化:除去自私及自恃。在日常生活的困難、痛苦和磨煉當中,天主修剪(淨化)我們。耶穌希望我們明白,當我們接受祂的話,並懷著信心實踐時,我們就是在接受修剪,得以淨化。



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真正能成為祢的門徒,透過服從天父的旨意,而能結出許多果實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