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3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六週
宗徒大事錄 18:1-8
聖詠 98[97]:1,2-3,3-4
若望福音 16:16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的憂愁卻要變成喜樂」;事實也的確如此。聖週五的苦難憂愁,要變成復活主日的喜樂。我們的生活,亦是一樣。正所謂「失敗乃成功之母」,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。幾多專業人士,經歷多番挫折,才有成功的一天。幾多人遭意外摧殘,才發現自己在比方說繪畫、寫作等方面的潛能。很多人在危難中,才找到天主。這些人會說,他們所捱的苦是值得的,否則他們會磋跎一生,對天主愛理不理。

不過,要看到最大的「喜樂吧!」這樣的一個標誌,我們還需再上一層樓:天堂。我常在想:在天堂的入口,有一個很大的標誌,上面寫著:「你的憂愁要變成喜樂」。這標誌為身體或精神殘障的人,為痛失摯愛親朋的人,特別有意思。因為身體或精神殘障的,可以健全地享受永生;痛失摯愛親朋的,可以在天鄉重逢,永不分開。



親愛的主耶穌,我知道祢在天堂會拭去每一滴淚痕,徹底化憂愁為喜樂。願我這個信念能助我盡力活好每一天,使我在淚水中看見喜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