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7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七週
宗徒大事錄 19:1-8
聖詠 68[67]:2-3,4-5,6-7
若望福音 16:29-3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一位靈修作者曾經說過:「祈禱能消除隔膜」。在創世之初,天主說:「人單獨不好」(創2:18)。孤獨和隔絕能使人感到極度痛苦。在人性的層面,特別是在苦難當中,正如耶穌在最後晚餐所預言的,祂經驗到的,就是孤獨和被遺棄。希伯來書肯定耶穌是人,且在各方面都與我們相似,受過試探,只是沒有罪過(希4:15)。然而,在祂的靈魂深處,祂感受到安慰,因為祂知道父與祂同在。

雖然身為人,但我們無法能在此生像耶穌那樣經驗到父的臨在。可是,憑藉信德,我們知道耶穌在世的經驗,對我們來說,是典範,也是期許。若天父與耶穌同在,祂也必與我們同在,儘管並非一樣。我們在聖誕節承認耶穌是厄瑪奴耳 ─ 天主與我們同在 ─ 便是在宣告這個奧蹟。向天父祈禱,我們享受到天主臨在的安慰,在信德中,不再感到孤獨。


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,
因為有父與我同在。
( 若16:32 )



親愛的天父,請祢堅強我們的信德,使我們在生活的種種試探中,都能因為感受到祢的臨在,而安慰舒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