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0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七週
宗徒大事錄 22:30; 23:6-11
聖詠 16[15]:1-2,5,7-8,9-10,11
若望福音 17:20-2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昨天的祈禱反省文章當中,我們看到耶穌為人類復合,和諧共處,向天父祈禱。人類種族之間原本的和諧合一,自舊約巴貝耳塔事件開始,蕩然無存;原因是因為人沒有安全感,因恐懼而違背天主的命令。

若望福音第十七章,記錄了耶穌在最後晚餐結束時所作的大司祭禱文。耶穌為普世祈禱,特別為那些跟隨祂並相信祂的說話的人祈禱。今天的福音片段,更談到基督徒必須合一。耶穌渴望信徒合而為一,基於一個更大的目的:「為叫世界相信是祢派遣了我」。

在若望福音中,「那派遣我的」差不多成了是天父的定義。相信父派遣耶穌,便是相信天主。基督徒合一不是指架構上或組織上的合一,主要是指為福音作證。如果福音把信主的人分為不同黨派,又怎能吸引尚未信主的人皈依?因此,我們必須不斷向耶穌學習,致力關懷在同一天空下的天主子女,在同一地球上生活的人民,求全人類圓融合一。



主耶穌,祢在天父面前為我們轉禱,求祢以祢的聖神光照我們,讓我們明白祢所教導的真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