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9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八週
猶達書 17,20-25
聖詠 63[62]:2,3-4,5-6
馬爾谷福音 11:27-3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司祭長、經師和長老來到耶穌跟前,要耶穌說出祂憑甚麼權柄驅逐聖殿的商人。司祭長、經師和長老,都是非常熟悉舊約的人,他們此舉實屬多餘,因為他們應該清楚知道耶穌是在滿全匝加利亞先知(14:31)及瑪拉基亞先知(3:13)的預言。分辨來者是否真的先知,是宗教領袖的職責之一,耶穌於是挑戰他們的辨別能力:反問他們有關若翰洗者的事。

領袖們竟選擇不答,推說「不知道」,因為眾人都以若翰是位先知,而他們卻不依從若翰的教導。耶穌任由他們自欺欺人,任由他們可鄙地畏縮不前。他們跟聖詠作者渴慕親近天主之情,判若雲泥!他們親自聞得天主透過耶穌並在耶穌之內向他們說話,竟錯過了親近天主的大好機會。我們呢?如果我們因嫌棄來者的衣著、鄉音、低學識或種族文化而錯失了際遇天主的機會,也是同樣可憐!

所以,猶達執筆提醒早期的信友,務必要在至聖的信德上持身待人,不要失足跌倒。



天主,求祢教我的靈魂時常渴慕祢,我的肉身迫切尋覓祢,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