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31日
(星期 一 )
聖母訪親慶日
索福尼亞先知書 3:14-18 或
羅馬書 12:9-16
(詠)依撒意亞先知書 12:2-3,4,5-6
路加福音 1:39-5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每念到玫瑰經中的歡喜二端,我們就在紀念今天慶日的事蹟。聖母當時懷了耶穌,依撒伯爾則懷了洗者若翰。年幼的表妹走訪年長的表姐,想是理所當然;但這位表妹卻是天主的母親!她懷著的是天主的聖子!

耶穌尚在母胎,已開始謙遜服侍。萬王之王的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,不是受服侍,而是去服侍人。祂在母胎中來侍候若翰和他的母親,雖然若翰連解祂的鞋帶也不配。身為母親的瑪利亞,謙卑服侍的精神,跟胎中的兒子一致。當依撒伯爾稱她為「吾主的母親」時,瑪利亞便高唱她的讚主曲:一方面她承認自己身分卑微,只不過是名鄉村女子;但另一方面,她亦在承認天主在她身上行了大事。



親愛的母親瑪利亞,教我們向耶穌完全開放和投靠,好讓祂在我們身上施展大能,將祂的愛傳送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大量販賣婦女與兒童
的可恥交易早日停止。

福傳意向
願司鐸、男女會士及
投身使徒工作的平信徒們
瞭解如何將福傳熱火注入所屬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