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日
(星期 一 )
諸聖節
默示錄 7:2-4,9-14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若望一書 3:1-3
瑪竇福音 5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選了四篇從不同角度看「成聖」的讀經,隆重慶祝諸聖節。先有成聖者光榮結局的預視:諸聖身披以羔羊的血洗成雪白的衣裳侍立於天主座前;繼有舊約聖詠作者內心深處體驗到的,堪受上主祝福及報酬的尋求上主者的生活取態;再有宗徒書信對在世懷著天主子女希望的信徒,必須堅持相稱的聖潔生活的勸勉;最後是基督親自頒布的成聖之道及相應之賞報。「聖」,本是「分開以歸屬於上主」之意。諸位聖人聖女所抉擇的,正是這種有別於世俗,且被世俗異視、歧視、甚至敵視,以至加以迫害的生活取向;是一種非一朝一夕,而是窮一生精力,既全然且純然只以尋求及忠信於上主為終向的生活;無懼考驗折磨乃不惜以身殉道的聖潔生活。但「成聖」又豈是遙不可及的高超異能!若望書信重申作為信徒的身分,就是曾在領洗時誓言棄絕世俗與魔鬼,以求得享永生的天主子女。但求天上諸聖在天主面前為我們轉禱,讓我們藉著諸聖的芳表、宗徒的訓誨及基督的指引,再次確認聖洗的誓詞,並堅定意向,付諸實行,成為肖似上主的聖潔子女,來日得以一嘗加入諸聖行列的心願。

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吸毒者、藥物依賴者
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,
汲取天主的力量,徹底改變生活。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
進行全面的福傳,
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