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5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斐理伯書 3:17-4:1
聖詠 122[121]:1-2,3-4,4-5
路加福音 16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主人要撤去管家的職務,他不能作管家了。管家想到自己是因為揮霍主人的財物才被撤職的,所以,不會再有別的主人僱用他了。面臨失業困境,他竟想出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。他把主人的債戶,一一叫來,減低他們借貸的息率。

也許我們會問:管家有權這樣做嗎?他在強搶主人的財物來賙濟自己嗎?須知道,管家的薪酬通常是由借貸利息中抽取支付。將利率降低,換言之,管家在自動減薪。這一來,他為自己贏得了朋友,無須擔心將來到底有沒有主人請他做管家,亦無須擔心將來衣食無著。

我們的雙手大概每天都接觸到金錢。我們賺錢、用錢,卻不輕易將自己的錢分給別人,更難於將錢分給別人而不將別人寵壞。唯天主能張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真正看到別人的需要。唯仰賴天主的智慧,我們才懂得明智地運用金錢。



主,藉著聖洗,祢使我們成為光明之子,請幫助我們善用金錢,在這世上建立祢的王國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吸毒者、藥物依賴者
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,
汲取天主的力量,徹底改變生活。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
進行全面的福傳,
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