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4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
瑪拉基亞先知書 3:19-20
聖詠 98[97]:5-6,7-8,9
得撒洛尼後書 3:7-12
路加福音 21:5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瑪拉基亞先知所提及的日子,亦是公審判的日子,就是: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的日子。那時,義人將會得到他們不朽的報酬。今天的福音講論末世的先兆,表示將會出現假默西亞、戰爭、叛亂、天災、異象……,那時,門徒將遭遇拘捕和迫害。其實,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,因為,既然真的、唯一的默西亞已經出現了,若再有默西亞,當然是假的。真默西亞的目的是天國,那麼,假的就志在地國的利益了。地國就是現世,要建立現世的帝國,那有不爭奪王位、土地,各種利益?那麼,發動戰爭,導致出賣、叛變、災難等等,這是必然的。耶穌還補充說,在末日之先,門徒早已被迫害,受苦受難,身先殉道。因為,門徒的諫責,為惡人來說,是忠言逆耳。因此首當其衝,先被剷除,也是可想像的。所以,基督徒早就被迫害,也是順理成章,不足為奇。但耶穌也警醒門徒,必須忠誠到底,愛到底,勇敢到底,隨時準備犧牲、殉道。耶穌說這是一個見證立功的機會,相信也是一個補贖的機會,補贖自己的罪過、世人的罪過吧!



永生的君王,願我們都能永在祢面前歡欣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吸毒者、藥物依賴者
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,
汲取天主的力量,徹底改變生活。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
進行全面的福傳,
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