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3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三十四週
默示錄 14:14-19
聖詠 96[95]:10,11-12,13
路加福音 21: 5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非洲索馬利海盜猖獗,令航海界聞風色變。時事分析指地方海盜的出現表示該地經濟落後及貧窮。索馬利曾是非洲大陸一個經濟繁盛、人民生活安定的國家。政治及宗教的貪婪,地方軍閥割據,加上年年內戰的消耗,最終使這個國家支離破碎,民不聊生,哀鴻遍野。

今天福音耶穌預示末世的景象就好像衰落的索馬利,提示世界各地該為和平作出加倍的努力。

下主日是將臨期首主日,正式開始一個新的階段。在本禮儀年結束之前,讓我們認真反省:看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只以自我為中心而忘掉天主的臨在;是否只追求物質享受而忘掉身旁需要我們援助的弱小弟兄姊妹;有否為建設和平友愛的世界獻出一份力量;有否為仇人祈禱……?在反省的過程中,讓我們切記得救是天主的恩賜,是一份白白得來的天賜禮物,是源於我們的救主:耶穌基督的誕生。祂的來臨標示著天主與我們同在。



天主,人性的貪婪、魯莽、忘恩、自大等等,使我們遠離了祢,自甘墮落。願耶穌基督降生的光輝驅走人性的黑暗面,帶給我們和平、喜樂與平安。因主、耶穌基督之名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吸毒者、藥物依賴者
在基督徒團體支持下,
汲取天主的力量,徹底改變生活。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按主教指示
進行全面的福傳,
也是普世天主子民的福傳任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