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6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八週
厄弗所書 1:15-23
聖詠 8:2-3,4-5,6-7
路加福音 12:8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路加福音和宗徒大事錄都是聖路加的作品,因此內容風格,都有著不少相似的地方。例如今天的福音,就十分強調聖神的臨在和祂的工作,這與宗徒大事錄的記述,首尾呼應。

當了多年慕道班的導師,有一個既獨特而又深刻的體驗。就是每當慕道者提出一些尖銳而我又沒有甚麼準備的問題時,傾刻間也有些不知所措,但漸漸地總覺得有股力量在支持,腦海中也會浮現出一些意念,幫助我解答這些難題。筆者不是鼓勵慕道班和主日學導師不需要備課,而是想指出,在福傳的工作上,我們實在需要依賴聖神的助佑,因為只有祂才是聖化者、護慰者(若14:16),我們只是代言人。聖保祿說得好,若不是受了聖神的感動,沒有人能明認耶穌是主(格前12:3)。

今天的福音也帶出另一個重要思想,就是褻瀆聖神的人,將不能獲得罪赦。這是由於聖神特別「小氣」嗎?當然不是。這是由於聖神的工作,是幫助和引導我們悔改、認識和皈依上主。褻瀆聖神的人,即是拒絕聖神的恩典而不願意悔改皈依的人,這些人已自絕於天主救恩的門外。



天主聖神,請祢降臨,充滿祢信徒的心,在我們心中燃起祢的愛火,亞肋路亞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,
愈趨成為體驗信仰
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。

福傳意向
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,
宣揚基督是教會
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