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0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週
斐理伯書 1:18-26
聖詠 42[41]:2,3,5
路加福音 14:1,7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耶穌的愛情之旅

熱心的聖詠作者,不知為何原因,遠離了聖殿。他痛心之至,將自己對聖殿的懷念、對天主儀容的渴慕,比作牝鹿之渴慕清涼的溪水。

同樣地,耶穌基督本來在天上在聖三內共融,卻忍受對天鄉的懷念,甘願走到世上,生活在罪人中間,進入「留心觀察他」的法利塞人首領家中吃飯。耶穌因為愛世人,才甘願短暫放棄在天上的崇高地位,在世上以君王之尊,坐在末席。祂的愛必不會使祂蒙羞,因為天父終要高舉祂,使祂有光彩,邀請祂坐在聖座的右邊。

聖保祿宗徒本可晉身為有地位的經師,但他放棄這地位而傳教。他終要因耶穌基督而在天上獲得更高之品位。保祿亦珍視他在世上服務他人的時刻,因為可幫助斐理伯人的靈命進展。這也是源於基督的愛心,因為基督也是因救贖人而在世上工作。

耶穌降臨人間,原來走的是一趟愛情之旅。但願受益的信徒都能認識這份大愛,重視這份大愛,信任這份大愛。



信友們,讓我們同聲讚頌這份從天上而來的基督厚愛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,
愈趨成為體驗信仰
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。

福傳意向
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,
宣揚基督是教會
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