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格林多前書 3:1-9
聖詠 33[32]:12-13,14-15,20-21
路加福音 4:38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福音中群眾對耶穌的反應,與前兩天恭讀的路加福音4:16-30,有很大差別。在前兩天,我們看到耶穌被自己家鄉的人拒絕,因為祂不願意把他們當作特權分子。祂指出鄰近地區的人,同樣受天主眷顧。在今天的福音,我們看到葛法翁的人非常欣賞天主的恩待,懇求耶穌留下來。耶穌婉拒了,因為祂說:還有很多其他人需要祂,希望見到祂。

葛法翁群眾的表現,給我們說明:頓悟一切美好的賜贈皆由天主而來,奇妙的事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。當我們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,一切都會變得截然不同。讀經一所描述的懷疑、妒忌、自私自利將會一掃而空,基督徒團體就不會再有分裂。

我們不會把別人或其他團體看成潛在威脅,我們會變得自由。當沒有受到自以為應得的待遇時,我們不會容易感到受冒犯,因而不悅,拒絕跟人合作。我們變得可以自由地去服侍他人,並願意參與有意義的工作,就算工作不是自己發起,雖然自己不會從中得益。我們會變成是個喜樂和自由的人。



親愛的耶穌,無論誰因祢的名而作了善事,請祢都要教我因而喜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