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4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格林多前書 4:6-15
聖詠 145[144]:17-18,19-20,21
路加福音 6:1-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觀察人的行為和活動,常會發覺很多奇趣的事。當然,是否合情合理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例如我們歌頌紙張、炸藥、電力等等的發明,卻少有人感謝發明圓形車輪的人。務農的人辛勞地在田間插秧收割,幹著極不願意做的苦工,可是工餘作樂,卻又跳起秧歌舞來。看來女士們穿高跟鞋並不好受,卻樂此不疲。台灣《人籟》月刊最近訪問了一位年近九十,原籍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。丁修女已服務了台灣的痲瘋病人四十二年了,愛心不見得比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少,但認識和讚美她的人卻相對地少。她亦肯定不會拿到諾貝爾和平獎!

以今天福音作祈禱默想的時候,類似上述的思潮不斷湧現。耶穌的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充飢,遭法利塞人嚴厲指責。他們忘記了祖先達味王也曾因為流離困頓,餓腸轆轆而偷吃聖殿的供餅。合情合理的事因人及環境因素而受到質疑,很多不合情理之事卻無人理會。「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」 ─ 耶穌這話發人深省,可惜聽者冥頑不靈,還動殺機。



主,感謝祢教導我們以合情合理的原則來待人處事,請祢幫助我們堅守這個原則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