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8日
(星期 三 )
聖母誕辰慶日
米該亞先知書 5:1-4 或 羅馬書 8:28-30
聖詠 13[12]:6
瑪竇福音 1:1-16,18-2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天主見原始父母犯罪,便許下一個女人要懷孕生子;這個兒子要踏碎魔鬼的頭顱。自此,天主便為實踐這個許諾而鋪路。祂揀選了亞巴郎、梅瑟、達味等人;直到瑪利亞誕生,許諾的實現,近在眼前了。隨著瑪利亞在母胎中成孕,隨著她的誕生,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得的救恩,便進入了世界。終於,在人類當中,有一位是始胎無玷的。瑪利亞滿溢恩寵,雖在亞當之後,卻無玷亞當的罪污。

取用保祿的話:瑪利亞蒙召、成義、得光榮。雖然瑪利亞要經過死亡,並要在蒙召升天之後,才能獲享圓滿的光榮,不過,我們相信,始自她被結成胎的一刻,她已經因為基督的恩寵而成義。表面看來,瑪利亞與一般嬰孩無異,但卻充滿恩寵。雖然如此,她同樣要承受人間疾苦。她的人生悲喜交集。慶祝瑪利亞誕辰,就是慶祝她將人性活得圓滿。



聖母瑪利亞,請為我們代禱,使我們常能開放接受天主召叫我們成義、獲享光榮的恩寵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