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3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金口聖若望(主教、聖師)
格林多前書 11:17-26,33
聖詠 40[39]:7-8,8-9,10,17
路加福音 7:1-1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的讀經一,讓我們看見自教會成立以來,便有問題存在。保祿說:「你們中間有分裂的事」。

剛成立的教會,距離耶穌在世之時,不會很遠,加上仍有宗徒在生,團體應該很清楚耶穌的教導。可是,團員之間仍令保祿失望,致使他道:「我要囑咐你們,並不稱讚你們」。

這正好告訴我們,人的團體很難十全十美;儘管團體是因基督之名而成立的。若缺乏愛德,難免會有缺陷。保祿宗徒曾給不同的教會團體寫信,信中很多時都在反映團體在面對的問題,直叫今日的我們引以為戒。

不過,我們亦當相信,天主容許這些不完美在教會團體中出現,是為叫我們受應有的考驗:「好叫那些經得起考驗的人,在你們中顯出來」。金口聖若望便是教會中的中流砥柱;他雖為王室忌恨,一再被迫流徙,仍經得起「考驗」,對教會貢獻良多,不愧為善牧典範。



天主,求祢保守教會,讓世人透過我們竭力善度的宗教生活,稱讚教會是個愛與共融的團體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