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0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聖金大建及同伴(韓國殉道者)
箴言 3:27-34
聖詠 15[14]:2-3,3-4,5
路加福音 8:16-1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一生中無數不同的經歷,實在讓我們獲益良多;其中有些經驗是從課堂中正式學習得來的。畢竟,我們的生命並非在課室內渡過,所以,大部分的經驗,實在是藉著生活中不同的體會,經非正式的學習途徑學來的。不管是經正式或非正式的途徑學得,二者的共通是:我們愈明白,就愈能夠明白。同樣地,我們愈去愛,就愈有能力去愛。這話說來,好像將概念顯得很理論化。讓我們聽一聽耶穌今天要說的:「凡有的,還要給他」。雖然耶穌說這話的背景和目的跟我們所談的不同,但同具啟發作用。一個有能力去明白事理的人,他的理解力是可望增進的;一個懂得去愛的人,會日復一日更懂得享受天主對他所懷的愛,亦會更樂於去愛主愛人;一個祈禱的人,會更懂得祈禱。

天主賦予我們很多才華,尤其有能力去明白真理,並藉著信德去將真理擁抱。真理使我們獲得自由:只要能按真理生活,就可望一天比一天,活得更自由。



天主聖神,教我們時常記起耶穌教導的一切真理,使我們自由奔放,愛主愛人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