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5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訓道篇 11:9-12:8
聖詠 90[89]:3-4,5-6,12-13,14,17
路加福音 9:43-4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整部訓道篇好像逃不過一個「虛」字,如果人生真的是「萬事皆虛」,我們怎可以有喜樂和希望呢?

默想今天的讀經一,我們會發現,訓道者其實是面對現實而不是悲觀。他只不過是在正視生命:人生悲苦交集,有笑有淚。他知道人的青春飛逝,很快就要面對風燭殘年的身體力衰。

訓道者為年少與年老的,寫下一則金石良言:唯主是賴,恪守誡命。年輕時恪守天主的誡命,慾望就不會越軌。年老時唯主是賴,就有更大的力量面對體弱帶來的種種挑戰。天主的誡命引導我們不致浪費青春;天主的恩寵扶助我們面對死亡仍不致於絕望。

讀經一非常配合今天福音的境況:受熱烈的群眾簇擁,在風光的時刻,耶穌給門徒預言祂的苦難與死亡!門徒們都難以接受,然而,身為基督徒,就要見證這矛盾性的真理:在光榮的時刻我們要準備好接受羞辱;生命到了盡頭,勝利在望了。



主啊!求祢教導我們詳數年歲,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