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7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六週
聖雲先(司鐸)
約伯傳 1:6-22
聖詠 17[16]:1,2-3,6-7
路加福音 9:46-5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福音敘述宗徒彼此爭論誰最大,那是一般俗世團體間都會發生的論資排輩、地位權勢等爭端。但耶穌要聖化他們,所以趁機教導他們要破除世俗貴賤、貧富和尊卑等觀念。繼而領來一個小孩子,立在他們中間說:「誰收留這個小孩子,就是收留我」。小孩子代表無依無靠的貧苦大眾;耶穌自比為窮人。人是天主的肖像、耶穌的兄弟姊妹;因此誰愛人,就是愛耶穌、愛天主。

耶穌又警惕宗徒,千萬不可因獲耶穌召選為宗徒而輕視他人;反應以自謙自卑和有容乃大的包容精神,容納各種不同宗教、種族和身分的人。大家破除成見,互愛互諒,共同傳揚天國的福音。因為「誰不反對你們,就是傾向你們」。

古代以色列人認為名字是一個人身分的象徵,所以耶穌說:「為了我的名字」,即就是為了我、耶穌的緣故,收留一個可憐無靠的小孩子,就是收留耶穌基督自己,和派遣祂的天父。所以說「天國是他們的」。



主,耶穌!請啟示我在窮人身上看出祢來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開發中國家
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,
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。

福傳意向
願以真誠的愛
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