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日
(星期 六 )
四旬期第三週
歐瑟亞先知書 6:1-6
聖詠 51[50]:3-4,18-19,20-21
路加福音 18:9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的讀經幫助我們明白,為甚麼有時我們的祈禱,根本不是祈禱,因為尚未能滿全基本的要素。

歐瑟亞先知指出祈禱有一定的內在要素。對他來說,凡稱作光榮天主的禮儀,如果只有外表,也不算是祈禱;任何花巧的敬禮,如果不是基於服從天主的旨意,或表達了這方面的意願,都沒有意義。

我們無論個人或團體,很少會刻意參與只有外表的敬禮,而當它是祈禱。積極來說,即是,如果我們都懷著痛悔己罪的心,並滿懷感激,盼望能寬恕、幫助和愛護我們的兄弟姊妹,那麼,當我們走在街上參與的任何為表揚天主的光榮而舉行的宗教巡禮,我們就是在愈顯天主的光榮。

福音中對祈禱的描述十分諷刺,我們或許會對法利塞人的祈禱感到詫異,而決定要像稅吏那樣祈禱。其實,很簡單,如果我們都能傾向像稅吏那樣反躬自問,我們都會作出真正的祈禱。



親愛的耶穌,請祢教我們怎樣祈禱,就如祢教導門徒一樣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