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3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四主日
撒慕爾紀上 16:1,6-7,10-13
聖詠 23[22]:1-3,3-4,5,6
厄弗所書 5:8-14
若望福音 9:1-4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日福音描述耶穌治愈胎生瞎子的經過─ 我們看見耶穌的慈悲關愛,相映照瞎子在磨難中信德的成長堅持;也看到法利塞人的不信及強詞奪理指控他人的罪行。在這個試練的故事中,瞎子在真光啟示的照耀中,不但奇蹟地復明,靈性的心眼也得到開啟。反之,法利塞人卻拒絕相信眼前的神蹟,只管將瞎子羞辱及窮追猛打,否定真理,成為既可怕又可憐、活在黑暗死影中的真正瞎子。

但願基督徒在四旬期的悔罪反省下,已經得到心靈的淨化,願意悔改重新,不會像法利塞人般冥頑不靈,心眼蒙蔽。試想想,如果我們當時是在會堂中、在街上圍觀的人,我們會怎樣反應?我們會否妄自判斷他人,或礙於惡勢力而埋沒良心不敢為真理說項,或怕受牽連,像瞎子的父母一樣,避開關鍵性的宣認?

人的確是有限的,我們有著不同的恐懼;但眼見真理被歪曲,甚至有人為義而受迫害的時候,也正是我們作天父的兒女受考驗試練的時候。在愛中無懼怕,我們既經歷過天父無比的慈愛,也就堅信彰顯真理才能愈顯天主的光榮。



主,求祢賜給我們堅強的信德去為祢作見證,去支援受迫害的人,在天國路上,互相攙扶,共肩前進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