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5日
(星期 二 )
四旬期第四週
厄則克耳先知書 47:1-9,12
聖詠 46[45]:2-3,5-6,8-9
若望福音 5:1-1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如果一位工程師,特別是一位來自嚴重缺水地區的工程師,聽到今天的讀經一,大概會立即想到要建築堤壩儲水,或建引水道把水從聖殿分流到各用戶。怎可能讓大量的水流掉!但我們的天主卻往往不是這般實際,反看似不惜浪費,將祂的恩寵盡地傾流,使鹽海變成好水,灌溉乾涸之地,使花果茂盛。也許,我們都會像這位工程師,盤算著,將天主的恩寵貯存或分流,絕對不想浪費;好像天主要靠我們指點似的。

福音中,我們不知道患病三十八年的癱子,躺在貝特匝達池邊,渴望得到治愈,與及承受著得不到治愈的煎熬,有多久了。永不言棄的恆心固然可取,但並非常常如是。一個方頭螺絲怎努力也鑽不進圓釘孔,方釘孔怎樣也不切合圓頭螺絲。一方必須改變自己才能迎合對方。

耶穌治愈了這個人,並叫他開展新生活,不要再依老模樣度日。因為老模樣既不能在過去的日子讓他得益,也不見得在眼前或在將來為他帶來甚麼奇蹟。過往在別人身上有果效的,也許未必適用於我們自己。一成不變的思想模式,會製造阻礙。我們需要時常保持一種開放的態度,去聆聽耶穌的召叫,邁步人生,滿結碩果。



主耶穌,請恩賜我們一顆敏於聆聽祢召叫的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