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1日
(星期 一 )
四旬期第五週
達尼爾先知書 13:1-9,15-17,19-30,33-62
聖詠 23[22]:1-3,3-4,5,6
若望福音 8:1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兩篇讀經分別記述發生在兩位女性身上,有關犯姦淫的指控故事。一位是生於舊約時代的蘇撒納,她被壞人誣告,被判死刑(達13:41)。天主因她是義人,打發先知達尼爾拯救。另一位是生於耶穌時代的罪婦(若8:3),她不認識天主,但耶穌還是幫她脫罪,免受死刑。

也許,蘇撒納不該死是因為她是一位敬畏上主的人,而且她被人誣告,天主拯救她是理所當然的。但那真正犯了姦淫罪的婦人,耶穌仍然救了她。

兩件不同因由的事件卻有著同一的結果:好人及罪人在天主面前都是好的;尤其那被帶到耶穌面前的婦人。面對永生之主,她的內心可能懷有極度的悔意。耶穌來到人的中間是為解救世人於罪惡。祂赦免另一位罪婦的罪(見路7:36-50),就是強調祂的到來不是審判世人的罪,而是要世人因看見祂而悔改,因著祂的臨在而從罪惡中得到解放,獲得內心的平安(路7:50),有力量不再犯罪(若8:11)。



天父,祢洞悉人心,了解人性軟弱;祢無時無刻聆聽我們向祢發出的哀求;求祢一一接納我們真心的悔意,賜我們一顆平安的心,好使我們有力量不受罪惡的誘惑。因主,基督之名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