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6日
(星期 二 )
復活慶八日慶祝期
宗徒大事錄 2:36-41
聖詠 33[32]:4-5,18-19,20,22
若望福音 20:11-1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最近,我在收音機聽到一名失明人士接受訪問,雖然他的眼睛不能看見,但他去過很多地方。在旅途中,他學習以聲音識別和欣賞不同的景點,就如看得見的人,用肉眼去識別不同的地標一樣。為有耳聽的人來說,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聲音。

耶穌復活之後,門徒有好幾次都未能認出祂來。他們最初「看不見」祂是誰。但當祂開口說話,情況就不一樣了。

伯多祿的講話、聲音、語氣,似乎亦有相同的效果:聽他的人,「就心中刺痛」,並問伯多祿他們該作甚麼。伯多祿勸他們悔改,並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。「於是,凡接受他的話的人,都受了洗」。伯多祿及其他門徒,看似平凡,但宗徒大事錄告訴我們,當他們說話,情形就不一樣了。聆聽的人會作出回應,事就這樣成了。他們肯定都是用心靈的耳朵去細聽的人。



親愛的主,請祢開啟我的耳朵和心窗,使我聽得見祢的聲音,並能從善如流,作出改變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