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9日
(星期 五 )
復活慶八日慶祝期
宗徒大事錄 4:1-12
聖詠 118[117]:1-2,4,22-24,25-27
若望福音 21:1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,
   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。

耶穌受難至死以後,門徒都非常害怕,一直關著門戶,躲藏起來。耶穌在復活主日,首次給他們顯現,之後雖然每次顯現,都以「消失」告終,但他們都已經明白到耶穌仍然活著。現在他們更敢於出外捕魚,不過他們仍然在等,雖然不大清楚自己在等甚麼。他們大概在期待耶穌的再次顯現,但何時何地,以何種方式,就更是不得而知了。因為耶穌被提升天,及聖神降臨的日子尚未來到。

終於,在提庇黎雅海邊,耶穌又一次給七位一起捕魚的門徒顯現。這是一次非常溫馨的聚首。耶穌生了炭火,烤了餅和魚,邀請門徒來吃早飯─ 似在隱喻門徒承擔的使命,由祂引領:滿載而歸,網卻不破。

讀經一讓我們知道,不久之後,伯多祿和若望極可能因為治好胎生瘸子,及公開宣講耶穌的復活及賴祂的名而得救的事,而被逮捕,又一次經歷關著門戶的重門深鎖。但是,如今的情形已截然不同,他們不再害怕,不用躲藏,還充滿膽色。他們已經是捕人的漁夫,在主的海洋中撒網。



聖伯多祿聖若望,請為我們代禱,願我們都能充滿聖神,敢於在強權面前,為我們的信仰答辯,申明我們是因耶穌基督之名而得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
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,
使人認識基督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