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一一年四月 第二百三十三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願經由福音的教導,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。

輕一代不時被批評為草率、膚淺、缺乏承擔。若坦誠面對當今的社會實況,就不能否認,年輕人其實並非全不濟事,亦非完全要為他們的態度負責。因為在許多方面,比如社會、經濟、政治、道德及兩性行為,他們都備受苛待,可以說,是變成了成年人的犧牲品。兒童在社會政治層面承受的剝削,傷害之大,不亞於他們承受的性虐待。

其批評新一代,不如真心誠意將他們牧養,設身處地反省他們的處境,及他們每天所承受的不良風氣影響。教宗在本月的祈禱意向,明智地指出,年輕人之所以出軌,是由於他們在社會經濟或性方面承受著的苛待。他們得不到好的理由去生活,得不到耶穌基督的福音所賦予的釋放、能量及生存價值,所以對人、對社會、對世界,都不抱希望。不知道為甚麼要發奮圖強做個完美的人,做個尊重生命,有承擔,愛自己,愛別人的人,也就對一切都沒有希望可言。



【 完 】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