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6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民長紀 6:11-24
聖詠 85[84]:9,11-12,13-14
瑪竇福音 19:23-3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主耶穌許諾:跟隨祂的人會有很大的轉變,那就是生命的提升。平凡的漁夫伯多祿,在跟隨了耶穌之後,身價百倍升值 ─ 得享永恆救恩,在主再度來臨時與祂一起坐在寶座上審判一切。當人接受天主的派遣,就有一份勇氣。基德紅家原是默納協支派中最卑微的,且他在父家又是最小的一個,上主卻許諾他要成為拯救民族的英雄。這亦是當代美國著名教育學家及行為心理學家馬思勞(A.Maslow)所說:「人類在生活中有不同等級的勇氣,以尋找實現人格成長:第一級是尋找肉身需要的勇氣,即滿足基本的衣食住行。第二級是尋找安全感的勇氣,每人都需尋求家庭安定,保障父母子女生活安全。第三級是尋找社群幸福的勇氣,每人都渴求社會認同及倡導團體更新改進,朋友的關懷,性情的悅樂。第四級是尋找個人被尊重的勇氣,在小團體及社會中所作出的貢獻被悅納。第五級是尋找團體存在到永生的勇氣;個人不再自滿自足於自我,完全為團體能侍立於永生天主前而努力」。這第五級是人格成長的最高境界,亦是耶穌渴望每位跟隨者都能奮發升級到達的境界。



天父,求祢給我們賜下勇氣,助我們回應耶穌的召叫,並配合聖神的化工,勉力踰越到永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,
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
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。

福傳意向
願西方的基督徒
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,
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