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1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
依撒意亞先知書 22:19-23
聖詠 138[137]:1-3,6,8
羅馬書 11:33-36
瑪竇福音 16:13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天主稱厄里雅金為「我的僕人」。依撒意亞多次提到「上主的僕人」,而我們明白依撒意亞乃在暗指這位「上主的僕人」,就是天主的真正僕人、耶穌基督;天國臨於這位默西亞身上。耶穌亦自稱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」(瑪28:18)。今天的禮儀,將天主稱厄里雅金為祂的僕人,以及福音中伯多祿接受天國鑰匙、束縛與釋放的權力相連。伯多祿明認耶穌是默西亞、基督。耶穌稱他有福,並指伯多祿之所以明白,是由於天父:這是由於天主的啟示,而非單靠人的理智認知。當我們將這些要素集中起來,便能更清楚明白伯多祿及他的繼承人,即在他以後的教宗們的使命所包含的奧秘和重要性。天主揀選厄里雅金做「我的僕人」,「將達味家室的鑰匙放在他肩上;他開了,沒有人能關;他關了,沒有人能開」。同樣地,默西亞耶穌將祂的王權交給伯多祿,祂要在伯多祿、這磐石上建立教會。



天父,請祝福祢所揀選的僕人,我們的教宗本篤十六世。請賜予他勇氣和智慧,履行作伯多祿繼承人的使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,
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
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。

福傳意向
願西方的基督徒
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,
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