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7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一週
聖莫尼加
得撒洛尼前書 4:9-12
聖詠 98[97]:1,7-8,9
瑪竇福音 25:14-3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一個「塔冷通」的幣值,大概等於一個工人十五年的工資。所以,每個僕人都被委託掌管大量的財寶。主人奪回一個僕人的「塔冷通」,把它交給另一個,似乎很不合理,甚至很刻薄。耶穌藉此告訴我們,善用天主賜給我們的財寶來事奉祂,需要主動,有時還需要冒險。明辨基督的召叫是一個過程,需要時間、耐心和反省。在生命中,甚麼令我常常有一種平安、滿足或充滿盼望的感覺?甚麼使我心常常喜樂歌唱?類似的問題能幫助我們去認清自己的召叫,分辨耶穌召叫我們怎樣去利用天賦的塔冷通。當然,這些問題只是個指標,並不足以提供百分百準確的答案。信仰要求我們全心信靠天主,大踏步向前,而無後顧之憂。即使結局尚未可知,仍繼續將時間和「塔冷通」投入去發展美善的事。這是冒險。我們可以損失嚴重。不過,我們亦可以像善用「塔冷通」的僕人一樣,得到很大的祝福。如今,我們也正在等著主人回來。此生就是我們的機會。我願意怎樣運用天主賜給我的財寶?



主,請賜我智慧,去明辨祢的聲音;請賜我勇氣,去堅定信靠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,
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
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。

福傳意向
願西方的基督徒
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,
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