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1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哥羅森書 1:1-8
聖詠 52[51]:10,11
路加福音 4:38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基督的一生中顯示了天主對每個人的愛。耶穌是天父向人傾訴的愛的言語,給每個人啟迪、給每個人希望、給每個人悔改成長的動力。每位基督徒聽到耶穌的召喚之後,就漸漸地在耶穌的言行中認識了天主的恩寵,並反省自己的生活,作出回應,昇華自己,聖化他人。天主的恩寵就是創造人類的天主對人白白的恩賜。祂願意人在一生中和祂建立有深度的關係。生活在天主的恩寵中,就會看到生命的意義,對現在感恩,對將來懷著希望,期待和主耶穌更親近的日子;同時也不忘記此時此地對鄰人應有的愛德。活在天主恩寵中的人,追求的是無私的愛、無私的奉獻,並不渴求群眾的擁護,而是常常尋找寧靜獨處的時間,把自己的一切和天父分享。唯有天父可以將真理啟示給人,唯有天父可以用真理光照人。在天主的恩寵中生活,就會培養自我接受的能力,自己各方面的限度,不管是可以減少還是不可以減少的。自我接受並不是對自己沒有要求,而是不斷自我更新,追求成長。這樣自己就在生命中顯示出天主的愛,從而影響了周圍的人,使他們在生活中也追求美善,追求天主。



天主,祢創造我們,正是為了這事。感謝祢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,
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
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。

福傳意向
願西方的基督徒
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,
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